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2 11:50

快手推直播间场景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新增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今日,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明确了直播间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并在原有结算的基础上新增了词、曲版权的单独结算以及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

去年7月,快手推出了面向音乐行业的“亿元激励计划”,音乐人或版权所有者通过上传作品、线上签约等步骤参与该计划,通过审核后按相关规则获得版权分成。根据歌曲的使用量来向版权方结算,今年是在原有短视频版权结算的基础上,新增直播场景和词曲结算。

据快手版权负责人袁帅介绍,快手的结算标准并不要求版权方给到快手独家授权。年内,快手还将面向所有版权方和音乐人推出开放平台,可查询预约内容的使用数据,及时知晓结算金额,直接确权和结算。

此外,快手还承诺,版权结算金额不设上限,也不会设置除合法缴税外的任何苛扣条目,让内容提供者“创有所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