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9 20:01

年轻人还爱结婚吗? 支付宝:结婚登记预约仍火爆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近日,民政部31省结婚离婚大数据出炉。媒体报道称,由于适婚人群总量减少,结婚人数总量下滑,2020年我国结婚登记数据为813.1万对,为最高峰2013年的60%。那么,大家对婚姻的关注度还高吗?

3月19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一份《支付宝“婚姻”搜索图鉴》显示,结婚登记依然火爆。据该图鉴,本月支付宝上“结婚”类服务搜索量环比上月增长4倍,郑州、北京、杭州、上海、商丘成搜“结婚登记预约”最多的城市。同时,搜“离婚”相关服务的人数也较上月增长13倍,其中“离婚协议”服务最受关注。

此前,支付宝已经上线“结婚一条街”,用户上支付宝搜索「结婚」,结婚登记预约、婚前体检、拍结婚照等相关服务都能找到,一搜直达,一站配齐,就像是把所有相关服务搬到了同一条街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