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9 10:57

饿了么买药可刷医保:全国试点在浙江落地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9日 消息:3月17日,浙江金华市正式开通“网订店送”医保结算,金华医保参保人可以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饿了么、淘宝下订单,在6家试点定点药店购药享受医保支付。该模式在浙江省尚属首创。

具体操作是,在金华参保的市民,可以访问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医保专区,激活并绑定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在线医保购药。在淘宝、饿了么上,搜索需要的药品,在标有“医保支付”的定点药店购买。

对于购药用药安全也有一些要求。首先是在药品上架时平台会严格审批药品类目,危险药品一律不准上架;其次在支付环节,在医保电子凭证认证的基础上,还专门增加一道“特殊认证”,确保人卡一致;最后,药房配备执业药师会对每笔订单复审,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效期。当消费者支付订单后,药品将被密封在包装袋里,由饿了么或快递配送到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