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9 10:25

吉利计划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品牌「ZEEKR」,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吉利计划推出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并采用不同的品牌和销售策略,以与特斯拉(Tesla)展开竞争。

消息人士称,吉利是沃尔沃汽车的所有者,也是戴姆勒股份占股9.7%的股东,将在新品牌下推出基于其开源电动车底盘的车型,该底盘于9月公布,被称为浩瀚 SEA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吉利对此拒绝置评。

另外,今年1月份,吉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吉利控股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