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8 15:33

18个新职业发布,包含职业培训师、碳排放管理员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今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正式发布了18个新职业信息,本批公布的18个新职业包括了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职业培训师、碳排放管理员等众多新兴职业。

这18个新职业分别为: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合规师、公司金融顾问、易货师、二手车经纪人、汽车救援员、调饮师、食品安全管理师、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职业培训师、密码技术应用员、建筑幕墙设计师、碳排放管理员、管廊运维员、酒体设计师、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 2015 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

2019 年以来,网络配送员、互联网营销师等 38 个职业获评新职业。目前,人社部门仅对其中的 9 个新职业制定颁发了技能标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