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17:58

碰瓷特斯拉“电池日”威力太大!大众股价迎12年来涨幅

作为传统燃油车的霸主,大众汽车在电动化时代已经落后,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而特斯拉作为后起之秀,则是后来居上。

特斯拉当前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销冠,并且在电动车品牌、销量甚至市值方面,都具有碾压性的优势。

现今,大众汽车也开始奋起直追,在电动车造势宣传方面,也同步向特斯拉看齐。3月15日,大众举办了一场大众汽车动力日(Volkswagen Power Day)的特别活动。

在“电池日”上,大众表示,其研发了具备智能化技术的“标准电芯”,其结构更加简单,使用在量产车型中的成本降低30%,入门级车型将降低50%。

此技术将会在2030年开始搭载于大众旗下车型之上,到2030年将涵盖集团80%以上车型。并且大众汽车已做好磷酸铁锂、高锰、镍钴锰和固态电池的技术布局。

大众在“电池日”上的这一番操作,对大众集团的益处也是立竿见影。3月16日,大众在2021年度媒体沟通会上公布了更多有关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扩张计划的细节,其股价因此飙升超过9%,市值一度升至1,500亿欧元。

大众优先股上涨9.3%,至2015年7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大众普通股上涨29%,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2021年迄今,该公司股价上涨38%。

不过,对于大众当前的股价,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还不满意,他表示,大众价值2,000亿欧元(约2,380亿美元)。迪斯对路透社表示:“分析师也得出了总价值2,000亿欧元的结果。”

迪斯表示:“我们已经表明,在新的业务领域,我们是不可低估的。我们是一个认真的竞争者,并且有资源在新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2020年是疫情主导的一年,但我们去年的出色表现为我们带来了加速转型的势头。”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大众在电动出行方面领先于大部分竞争对手。”

此外,大众汽车官方宣称,计划今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争取最迟到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