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15:42

苹果宣布发行47亿美元绿色债券,投资建设1.2GW清洁能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消息:今天,苹果官网发布新闻稿宣布,将发行47亿美元绿色债券以投资建设1.2GW的清洁能源。据悉,苹果公司的绿色债券发行量在私营企业中是最大的。

苹果表示,这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也为当地社区带来了清洁能源。在2020年,苹果公司资助了17个绿色债券项目,这些项目平均每年将避免92.1万公吨的碳排放,这相当于从道路上移走近20万辆汽车。这些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1.2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

据了解,自2015年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达成历史性的气候变化协议以来,苹果公司已将三次发行绿色债券的收益投资于支持全球的碳减排工作。2016年2月,该公司发行了第一笔1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于2017年6月发行了第二轮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2019年11月苹果公司发行了第三批绿色债券,也是其在欧洲的第一笔债券,两笔债券分别为10亿欧元(合计约22亿美元)。

在去年7月,苹果公司还公布了到2030年在整个业务、制造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中实现碳中和的计划。如今,苹果公司的全球企业运营已经实现了碳中和,而这一新的承诺意味着,到2030年,每一台售出的苹果设备对气候的影响都将是是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