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14:08

爱奇艺正式起诉B站,涉及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与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件的开庭公告,由北京互联网法院经办。信息显示,原告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该案件开庭日期为2021年3月23日。

据了解,这已不是爱奇艺与“哔哩哔哩”第一次就版权问题产生纠纷。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6年3月,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审理了爱奇艺与B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快乐大本营》的侵权案,爱奇艺曾购买了《快乐大本营》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该法院审理认为,B站的行为侵犯了爱奇艺对涉案19期节目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判决B站赔偿爱奇艺经济损失5.7万元。

另外,在2018年5月,爱奇艺还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该哔哩哔哩网站诉至海淀法院,原因是其拥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节目《中国有嘻哈》被网站“哔哩哔哩”未经授权擅自播出,要求哔哩哔哩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100万元,但最终获赔共计535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