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09:15

苹果触屏新专利显示未来或将实现湿手触屏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消息:苹果希望让iPhone和iPad的屏幕能够更好地识别触摸和手势,即使是在潮湿或潮湿的环境中。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近日申请的一项专利曝光,该专利可以让iPhone触摸屏正确响应湿手操作。

据悉,该专利可利用压力区分屏幕在潮湿时所受到的意外操作和故意触摸。该专利名为「指纹辅助力估计」,关注的是如何利用压力来区分湿屏时电容屏上的意外和故意触碰。专利进一步描述称,通常情况下,电容感应触摸屏不会测量施加在屏幕或玻璃罩上的力,而是测量触摸的存不存在,以及触摸的接触尺寸,本专利建议,某些其他测量值可以算作力。

因此,如果屏幕能够检测到一个人的手指有多潮湿,它就可以重新校准自己,以便更好地确定触摸是有意按下还是无意按下。然后就是根据湿度读数和设备上指纹的大小来推断,到底什么时候该做出触摸或敲击的反应。

据了解,这项新专利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尝试让触控屏在潮湿条件下更能使用。苹果此前已经申请了一项与「潮湿环境下的手指追踪」有关的专利,并随后获得了授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