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08:48

富士康可能在威斯康星州或墨西哥建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7日 消息:外媒报道称,富士康正计划将其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工厂改建为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自2017年开始运营以来,因工厂利用率不足而造成损失。

富士康威斯康星州的工厂价值超过100亿美元,最初这家公司计划在这家工厂生产用于电视的先进大屏显示器。富士康还提议该工厂生产液晶显示屏,以及服务器的生产,所有这些工作都是在该公司成立后的几年内完成的。

在近日,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宣布了富士康的造车计划。他表示与苹果合作造车“仍是个谣言”。富士康方面还表示,明年可能将电动汽车投资增加30%,将选择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进行电动汽车生产。

富士康董事长还补充说,由于该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包括电动汽车生产在内),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中每年投资约3.54亿美元。

很早之前就传出富士康要进军造车领域,但他们并非推出自有品牌的汽车,而是组件代工厂,和电子产品一样,为其他的品牌进行汽车的组装,包括一部分的硬件以及大多数的芯片、软件等还是由品牌方提供。很多人认为这一做法是为了将来可以拿下苹果汽车的代工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