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7 08:39

B站up主靠“虐鼠”月涨粉16W+?高产优质内容原来靠“搬运”

账号:仓鼠大逃亡

账号类型:萌宠

视频制作难度:4.5颗星

视频内容素材:录制拍摄

变现方式:商业广告

竞争对手:少

在B站上,有很多UP主通过分享萌宠有趣、软萌的日常收获了一大波粉丝,比如@花花与三猫CatLive、@龙馍馍、@喵来啦_等萌宠腰部达人都是这种类型。

不过时间久了,很多粉丝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导致、新增粉丝以及视频播放量急剧下降。那么对于萌宠类up主人还有哪些玩法,可以让视频更受关注呢?

靠“虐鼠”月涨粉16W+

最近站长之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账号【仓鼠大逃亡】,该账号以新奇有趣的玩法为仓鼠制作迷宫,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收获超10W的粉丝。

2021年2月3日,【仓鼠大逃亡】在B站发布了第一个视频,而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该账号在B站上一共发布12个作品,累计粉丝16.5w+,播放量861w+,平均播放数78w+。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新入驻B站的账号来说,无疑是非常优秀的。

那么【仓鼠大逃亡】是如何靠“虐鼠”收获一大波粉丝的呢?我们先来看看其视频的主题是非常小众的,专注于为仓鼠制作迷宫,并在视频中展示仓鼠过迷宫的各种“惊险”场面。比如有:

鼠道难之腹背受敌(136W+播放)

仓鼠屠龙(105W+播放)

仓鼠大战机器人(23W+播放)

再一次被逼成液体的仓鼠(410W+播放)

但看标题,就可以想象到一只“历经磨难”的仓鼠,瞬间引发用户看视频的欲望。

而其视频中用纸箱制作的迷宫可以说是非常精致,每个关卡设置显得很“高级”,同时超燃的配乐让人很有代入感。

以“再一次被逼成液体的仓鼠”这个视频为例,这个迷宫设置了多个关卡,比如有狭窄的过道、会“夹”鼠的机关、容易踩空的楼梯、还有会飞的热气球...颇有国内电视节目“男生女生向前冲”闯关的名场面。

仓鼠过迷宫的每个画面都让人觉得趣味无穷,同时又佩服迷宫制作者脑洞大开的创意。

不仅视频有观赏性极强,用户评论也是一大亮点,视频能够引发网友多种联想弹幕,比如仓鼠出场画面,弹幕内容为“受害鼠登场”,随着仓鼠惨烈遭遇又有网友评论“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特工鼠”等等。

优质视频内容靠“搬运”?

从视频制作难度来说,【仓鼠大逃亡】内容产出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的,制作周期是比较长的。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需要搭建构造极为复杂的迷宫,这对想要制作者这类型的UP主来说挑战就非常大。

那么该账号如何做到一个半月就能产出12个作品呢?原来秘诀在于“搬运”,不同于其它抄袭类账号,【仓鼠大逃亡】“搬运”的是自己的YouTube内容。

根据【仓鼠大逃亡】账号信息显示,其bilibili个人认证为:DIY Hamster Maze官方账号。根据其官方YouTube账号数据显示,在YouTube上一共累计获得48.2万位订阅者,作品数量17个。

发布视频的周期基本上是以月为单位的。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其实一共也就发布17个视频,可见这类视频制作不易。

但这类创意恶整“萌宠”风格,却是不错的创作思路。以B站上另外一位UP主@蒂姆嘟嘟Tim视频为例,他的视频原先是分享一些猫咪有趣的日常,通常播放量在20W到50W这个范围。

而创意“恶整”猫咪的视频播放量通常更高,比如之前做的一个纸箱迷宫展示“液体猫”、给猫做跑步机等都收获了上百万的播放量。

另外,【仓鼠大逃亡】在B站上的走红,也从另外一方面显示了,YouTube博主们或许开始盯上B站了。

随着B站的破圈,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YouTube博主加入进来。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那么对于B站上YouTube搬运账号那就是一种打击了。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