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6 11:27

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组建相关团队 在AI芯片领域做探索

【TechWeb】3月16日消息,今日自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发布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是在组建相关团队,在AI芯片领域做一些探索。

此前,字节跳动已经在各大招聘平台发布芯片相关职位,涉及前后端设计、验证、工具链研发等,工作地在北京或者上海。

据悉,从云端AI芯片领域布局,是互联网企业入场芯片市场的主流途径,BAT也已纷纷开展相关业务。日前,百度AI芯片昆仑完成独立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牵头,估值约为20亿美元。

字节跳动暂未披露自研芯片的具体应用场景,结合其业务来看,旗下抖音、今日头条等应用要在5G时代继续保持内容优势,离不开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等服务器芯片的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