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6 10:07

天猫新增天猫门店招商考核标准:不达标门店将被清退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6日 消息:昨天,天猫发布公告称,结合天猫门店相关市场的特殊性及业务发展需要,天猫将进一步补充天猫门店相关的招商以及考核标准。

相关规则于2021年3月15日公示,将于2021年3月22日正式生效。

根据公告,天猫将新增《天猫门店考核标准》以及《天猫在营商家资质标准》中的门店相关资质要求。

1,新增《天猫门店考核标准》,对天猫门店的部分类目做出明确考核要求;

考核标准中明确指出,针对考核不达标的门店,天猫将在考核次月25日终止该店铺的天猫门店业务(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清退之后1年内不允许再申请入驻天猫新零售工作台。

另外,于短期内门店进行大规模虚假交易的行为或造成严重后果的虚假交易行为或商家虚假交易占比过高等严重违规情形,天猫有权终止向其关联天猫店铺提供新零售服务及权益,并按照天猫规则对关联天猫店铺进行扣分、清退等处理。

“考核指标”如下:

在营天猫门店商家均须参加考核且须符合该考核标准,如不符合任何一项考核指标要求的,将无法继续天猫门店业务。

2,新增《天猫在营商家资质标准》中的门店相关资质要求,具体新增如下:

在营商家行业资质标准->资质要求中,家装家具家纺行业的资质要求新增如下要求:

如开通天猫门店,需满足如下要求:

1)住宅家具、商业/办公家具、家装主材、基础建材、全屋定制、电子/电工、五金工具、家装灯饰光源等一级类目,线下门店经营数需满足以下两项中的任意一项:(1)开店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开设的10家及以上线下门店;(2)与开店公司或其关联公司签订经销、代理或加盟协议的公司开设的10家及以上线下门店。

2)装修设计/施工/监理类目,线下门店经营数需满足以下两项中的任意一项:(1)开店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开设的5家及以上线下门店;(2)与开店公司或其关联公司签订经销、代理或加盟协议的公司开设的5家及以上线下门店。

3,删除《“天猫全渠道服务”商家考核标准》以及《“天猫全渠道服务”招商资质细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