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6 10:06

富时罗素:小米有资格重新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消息:据彭博报道,富时罗素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美国法院叫停国防部限制美国投资者购买及持有小米的股票之后,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有资格重新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据了解,富时罗素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 子公司富时集团和弗兰克罗素公司共同推出的股票指数商标。富时100指数、罗素2000指数等指数均属于富时罗素。富时罗素于2015年推出。

富时罗素表示,将在6月的季度指数评估中做出决定,6月21日生效。声明称,重新纳入决定取决于事态的任何进一步发展。此前,美国一联邦法官当地时间12日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

对此,小米回应称,「小米很欣慰地看到,在美东时间3月12日,法院正式禁止将小米认定为中国涉军企业,并停止13959号行政令对小米的限制。小米是一家独立经营管理的上市公司,股权分散、股票公开交易,生产的电子产品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 将小米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是一个武断而随意的决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