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6 08:53

月涨粉120W+,她如何靠Rap翻唱在抖音制造爆款?

账号:可爱屁

账号类型:音乐

视频制作难度:4.5颗星

视频内容素材:真人出镜

变现方式:商业广告

竞争对手:中

在抖音上,唱歌好听的人实在太多了,想要火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用户玩抖音不是为了正儿八经听音乐,而是为了娱乐。

可不难发现,抖音上同质化的翻唱越来越多,当“满屏望去皆为翻唱”的时候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因此,如今想要靠翻唱在抖音上火起来,除了唱歌要好听,还要有自己独有的特色才更有看点。

今天,站长之家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四个月涨粉450W+的抖音账号【可爱屁】。

如果要形容【可爱屁】的账号形象的话,可以用“奇奇怪怪、可可爱爱”来概括。

根据账号简介,【可爱屁】博主@屁屁学习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却很擅长Rap,在她发布的视频中,大多是翻唱和改编一些小众的Rap歌曲,而可爱的声音则是她的杀手锏。

2020年11月【可爱屁】发布了第一条视频,而到现在四个月过去了,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该账号一共发布81个作品,累计活得粉丝459W+,点赞数高达4206W+。 

在最近一个月,该账号数据仍处于不断上升的阶段。数据显示,近30天新增获赞数1772.56w,新增粉丝数127.9w。

再酷的Rap歌曲,也成翻唱成“可爱”风

【可爱屁】视频能火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博主的声音有着非常独特可爱的气质,就算是唱着很酷的Rap歌曲,奶萌可爱的声音都能隔着屏幕溢出来。

虽然@屁屁表示,没有固定的内容,什么都发。不过据站长之家观察,其主要发布的内容可以总结为以下两种类型:

 1.翻唱rap歌曲

 翻看【可爱屁】发布的视频,大多数属于翻唱rap类型歌曲。上文我们提到过,@屁屁是播音主持专业,但在翻唱和改编rap歌曲上,唱功绝对够硬,歌词改编得也很自己的特色,音乐卡点非常到位,观赏性十足。

 观察该账号前期翻唱的作品,视频画面通常只有一张与歌词名相关的照片,在歌词展示上却是比较下功夫的。从歌词的颜色字体、排版模式,以及到音乐的卡点,都能做到恰到好处。

  随着视频关注度的变高,【可爱屁】视频展现形式也不断的优化。如今,她开始以真人出镜、录制手势以及脚的动作等视频素材,作为其翻唱作品的“MV”。显然,这拉近了和粉丝的距离,互动性更强。

 2.真人出镜“耍宝”

 另外,@屁屁还以真人出镜“耍宝”方式,分享自己的日常。视频中,她戴着帽子、口罩和墨镜,显得有些神秘,但但并不影响她可爱的画风。

 有的是分享自己有趣的日常,比如一个人堆雪人;有的是真人出镜表演“唱、跳、rap”...

 有时候,@可爱屁还脑洞大,为简简单单的视频画面脑补剧情。比如一个简单的盆栽视频,可以被她脑补成植物之间一段对话。

从制作角度来说,【可爱屁】这类型视频内容要经历拍摄、剪辑、录音等流程,由于录音内容需要跟画面动作完美匹配,制作起来是比较耗时的。

挂链卖货、直播一把抓

在变现上,【可爱屁】也正在尝试多种模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1)挂链引流,为第三方做广告推广。目前,【可爱屁】已经在帮多个产品推广,主要是在评论区帮第三方挂链引流。比如下图左边两个图片,评论区推荐用户领取大额红包,实际上是得物 的推广链接。右图则是推广由刘昊然、王宝强代言的游戏APP。

 2)直播。在每周的周五、周六、周天三天都会开直播,通过直播也可以收获粉丝礼物,这里就做具体介绍。

 3)橱窗带货。另外,【可爱屁】还尝试尝试橱窗带货模式,不过从其个人橱窗来看,目前仅上架一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创作者应该注意,【可爱屁】虽然凭借翻唱歌曲走红,但如果之后一直保持这种模式,从长远来看,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当然,如果她不断的打破现有的模式搞出新的玩法,那么也能迎来新一波涨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