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5 20:39

315晚会提醒老人慎用手机清理类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央视315晚会上,报道了老人们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出现的手机清理垃圾软件,使用后越来越卡,这些软件实际上不断偷偷大量获取手机里的信息,会推送垃圾、低劣广告,甚至带有欺诈性的广告给老年人用户。

据央视报道,其中一款名叫“手机管家PRO”进行测试后发现,这款APP表面上看起来是在清理手机垃圾,背地里实则在不断偷偷大量获取手机里的信息。工作人员提示:这些数据信息对老人们进行用户画像,给他们被打上“容易被误导和诱导”的群体标签。于是,各种低俗、劣质,甚至带有欺骗套路的广告和内容就会源源不断地推送到老人的手机上,使得一些老年人上当受骗。

在2020年12月,工信部宣布将进行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首批将优先推动8大类115家网站、6大类43个App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在这之后,包括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都宣布对旗下的主要社交、支付、网购等APP进行适老化改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