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5 13:44

统计局:1-2月生产新能源汽车31.7万辆,增长395.3%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消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生产汽车385.5万辆,增长89.9%,其中,新能源汽车31.7万辆,增长395.3%。

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5.1%;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从环比看,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9%。

本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蝉联世界第一,累计销售550万辆。肖亚庆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

肖亚庆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技术上、品质上、消费者的感受上也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下一步,第一提高质量,进一步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强质量的监管,企业也要不断提高制造水平。第二促进融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要有智慧道路、通信网络、云端技术等的集成,要通过电动化和智能网联进一步融合,开拓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新的功能。第三优化环境,健全充电、停车等环保各项的措施,同时提高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水平。最后,扩大开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