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5 09:46

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持有此类数字资产将被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高级印度官员称,印度将提出一项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对任何在该国交易甚至持有此类数字资产的人处以罚款。

据了解,如果这项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第一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列为非法的主要经济体。这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官员表示,该法案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加密货币政策之一,将对持有、发行、挖掘、交易和转移加密资产构成犯罪。此举符合今年1月的一项议程,该议程呼吁禁止比特币等私人虚拟货币,同时为官方数字货币建立一个框架。

据行业估计,印度有800万投资者目前持有1000亿卢比(1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该法案将给加密货币持有人长达六个月的清算期,之后将对其处以罚款。

此前在特斯拉CEO马斯克等高调支持者的支持下,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周六刷新6万美元的记录,今年以来其市值几乎翻了一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