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4 15:56

滴滴支付、网商银行等73款金融App拟实名备案

3月14日消息,3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了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拟备案名单,其中包括全付通、网商银行、天府通、滴滴支付SDK、银联商务、快钱刷、钱袋宝支付sdk等73款移动金融App。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还于同日公布了第七批共291款通过备案的移动金融App名单,其中包括支付类14款,全民付、传化钱包、DoPay、苏宁金融、刷宝、刷宝商户版、乐刷商务版、壹钱包、得仕钱包。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通过备案的移动金融App共839款。在前六批备案名单中,共有13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过备案。

本次通过的第七批备案移动金融App是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过数量最多的一次,共7家,将通过备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提高至20家。

为保障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提升金融APP安全防护能力,2019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

根据237号文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要求,2019年12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开启了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