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4 15:09

历史:央视315晚会将应用智能虚拟现实技术

3月14日消息,明晚8点,2021年央视3.15晚会将通过央视财经等频道现场直播,本次3.15晚会主题定为“提振消费从心开始”。

据悉,199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华工商时报社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之友专题晚会”,正式拉开了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的序幕。

今年,正值央视3.15晚会连续播出30周年之际,那么今年除了新一批不法企业被点名、上榜外,还有哪些新变化呢?

本次,2021年央视3.15晚会将首次应用智能虚拟现实制作技术,可全方位展示案例细节。

官方表示,3.15晚会舞台基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进行融合开发的国家重点实验项目。

主要包括,VR扩展呈现技术、AR智能跟踪技术及智能捕捉技术等三种核心技术。

将使用多块异面大屏幕现场呈现三维背景,现场观众可实时收看虚拟场景,从而形成主持人、观众沉浸式互动体验新模式。

据了解,VR与AR两者最大区别在于,AR技术是在现实中改变,而VR技术则是彻底“改变”现实。

如同利用望远镜可以看得更远,用显微镜可以看到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生物等,而VR与AR技术可以将我们原本无法感知的事物呈现出来,将听不到的声音模拟出来。

通俗的讲,VR、AR技术可帮我们将某个事物看得更透彻、清晰。

而此次央视3.15晚会的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可将上榜案例以更加直观、丰富的方式为观众呈现,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