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3 10:04

特斯拉股东怒告马斯克:指控其在推特上“胡言乱语” 导致投资人蒙受巨额损失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近日,马斯克却被一名股东起诉,称其违反了2018年与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其使用推特达成的和解协议。

此前,马斯克曾发推称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引发股市动荡,随后马斯克、特斯拉董事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于2018年针对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达成协议,SEC要求马斯克的行为要事前获得批准,其中也包括推文并责令马斯克和公司董事会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3月12日,特斯拉公司一名持股人将马斯克告上法庭,指控他违反了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Twitter发帖协议。

据报道,原告名为Chase Gharrity,他在起诉书指控称,马斯克在Twitter网站的错误发帖,以及特斯拉董事会没有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要求对他进行管束,导致特斯拉投资人蒙受了几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除了马斯克之外,特斯拉公司的董事会也被列为被告。

原告认为,马斯克多次发送“不合规的推文”导致特斯拉的市值下跌,其中就包括2020年5月马斯克称特斯拉股价“被高估”的一条推文,让特斯拉的市值单日损失了140亿美元。

2018年8月,,随后SEC与马斯克达成和解协议,不仅要求马斯克在发布关于公司的财务和预期业绩等声明前,必须先获得特斯拉法律顾问的批准,,马斯克和公司董事会还需要分别支付$2,000万的民事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