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2 11:47

抖音诉腾讯案进展:腾讯申请将案件移送至深圳法院审理

据界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2日 消息:面新闻报道,近日,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互联网平台反垄断第一案又有了新的进展。3月5日,腾讯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将抖音诉腾讯垄断案移送至深圳中院审理。

以下为事件具体经过:

2019年9月17日,抖音对腾讯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抖音认为,腾讯运营的微信和QQ平台,通过技术手段限制了用户分享抖音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2020年12月,福州市中级人民级法院对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做出管辖权裁定,认定该案管辖权应按照微信、QQ开发者协议约定,归属协议签署地所在法院——深圳市中院审理。但当时抖音认为,本案不应基于腾讯的开发者协议格式条款选择管辖地。

2月22日,因不服福建中院将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