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2 11:33

韩国电商Coupang上市,软银是其股东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2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韩国最大电商平台Coupang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开盘首日,其股价就暴涨了40%,公司总市值也超过了一千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日本软银集团曾先后投资30亿美元,目前获得33.1%股份,是Coupang的最大股东。Coupang在最近的的6年或净收益250亿美元。今年3月,Coupang已为韩国消费者开通中国商品海外直购服务。

Coupang成立于2010年,截至到2015年5月,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4亿美元,Coupang的估值已经超过了一万亿韩元,约合9.13亿美元。

根据Coupang创始人金波的介绍,他认为该平台的商业模式与亚马逊比较接近,同时该公司一直在致力于投资仓储、闪购的业务,如果是在韩国本地购物的商品大部分都可能满足次日达的要求。

对于软银而言,其投资的Wegame共享办公IPO推迟、Uber股价暴跌的情况下,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投资业绩不佳,今年这家Coupang成功上市,可以为软银的业绩带来不少的正面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