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1 16:30

IDC:今年PC市场出货量将达3.574亿台,预计超18%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消息:据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预测分析认为,今年PC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74亿台,增长18.2%,这一数字远高于该机构早前发布的2020年12.9%的市场增幅。展望未来,IDC认为,行业前景比历史水平更为强劲,预计2020-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

IDC指出,2020年以来全球个人电脑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许多地区已经在COVID-19疫情爆发后重新开始开放,但市场需求仍然强劲。该机构认为,最大的驱动因素是消费者和学生以及企业升级,理由是这些用户需要可靠的系统来维持生产和与外界沟通。

「虽然组件短缺将继续影响市场,但我们预计供应问题将在年中之后开始缓解,」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的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消费者的需求也急剧上升,虽然这种需求的提升不会持续到2021年以后,但随着消费者继续将支出从其他类别转向科技领域,以及游戏等活动有助于推动市场的发展,预计PC的出货量将远高于COVID-19流行前的水平。」

另外,据IDC上月发布的全球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的初版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表现出色,同比增长19.5%,出货量约5220万台。其中,苹果再次以36.5%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9.5%。过去两个季度推出的新款10.2英寸iPad和10.9英寸iPad Air推动了苹果在节日购物季的畅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