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0 17:16

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监控被黑客入侵:已停止联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0日 消息:近日,安防系统初创公司Verkada遭黑客组织入侵,大量监控录像数据被窃取,其中就包括了特斯拉位于上海超级工厂的监控镜头片段被曝光。对于该事件,特斯拉官方回应称: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停止了这些摄像头的联网。

特斯拉表示:本次黑客入侵监控录像数据仅涉及河南一处特斯拉供应商生产现场。特斯拉中国区也仅在该供应商工厂使用了少数Verkada品牌摄影头作为远程质量管理。目前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以及遍布在全国各地门店、交付中心等均与此无关联。特斯拉还提到,其他摄像头设备均接入公司内部网络并不联网,所有视频数据均采用本地存储,不受本次数据入侵的影响。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黑客组织可以获得摄像头的实时数据,甚至可以直接查看数百家企业的监控录像。该组织甚至在过去两天获得对Verkada的管理访问权限后,入侵了特斯拉的数据库。

根据软件开发人员的说法,黑客入侵行为是在本周早些时候,网络上曝光了Verkada管理工具的登录信息后,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此后,Verkada承认被入侵,并表示已禁用所有内部管理员帐户,以防止任何未经授权的访问。

在该公司的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内部安全团队和外部安全公司正在调查此问题影响的规模,并且我们已通知执法部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