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9 17:15

抖音街拍号还能这么玩!她通过帮路人免费拍大片,三个月圈粉超百万

账号:街头小阿D

账号类型:摄影

视频制作难度:4.8颗星

视频内容素材:真人出镜拍摄

变现方式:商务合作

竞争对手:少

在抖音上有很多摄影类账号,其中抖音街拍号是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火的一种。

比如在抖音上搜索街拍,可以看到很多视频里面都是身材苗条、穿着打扮都很漂亮的长腿美女,又或者是长得帅气、打扮酷潮的帅哥。

这类作品通常没什么脚本,能不能火,全靠模特的临场发挥和摄影师的临机一动。

四个月圈粉超百万,还“勾搭上”@毛毛姐

当然,在抖音上还有一类街拍号也很流行,那就是在街头帮路人或者粉丝免费拍照,视频内容不仅展示了整个拍照过程和拍摄技巧,还自带剧情,对比单纯展示美女帅哥的街拍视频,这类街拍号观赏性很强。

今天,站长之家要介绍的抖音账号【街头小阿D】就通过这种方式火起来的。该账号2020年12月初才发布第一个视频,时隔三个月已经圈粉超百万,还“勾搭上”带货千万的抖音女主播@毛毛姐,给她拍照。

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街头小阿D】一共有112.5w粉丝,发布59个作品,总点赞数848w。

在100多万的粉丝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粉丝是近30天内获取的。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30天内粉丝增量77w+,新增点赞678W+。

会拍又会“撩”,成片效果惊艳

那么这个账号具体是怎么做的,在竞争火爆的街拍号中突围的呢?

很多抖音街拍摄影师是躲在镜头后面的,而【街头小阿D】出境的则是一个性格爽朗且幽默的美女摄影师。她经常在宁坡的公园、商场、街头等任何地方蹲点,锁定拍照目标后,就会主动上去搭讪,要求帮路人免费拍照。

做好准备工作,街头盯人

一般,【街头小阿D】在拍照前其实已经做好当期要拍照的主题,事先选择好地点,准备好道具、服装等,接着就是在拍照附近点开始“盯人”。

以其最近发布的视频“全抖音都在拍仙女棒,百米冲刺找的小姐姐,教她拍出仙女的模样”为例。

【街头小阿D】在拍摄视频前,主题已经定位好“帮小姐姐拍摄仙女棒照片”,同时准备了学院风制服、以及仙女棒等道具。

而在商场找到合适拍照的“模特”之后,就主动上去搭讪表示帮忙免费拍照,通过“自报家门”,亮出自己的抖音号和作品博取对方的信任。

在拍照过程中,【街头小阿D】还会专业指导“模特”如何摆拍,传授粉丝摄影技巧如何选角度、相机系数如何调节等等。最后还会在视频中放出效果惊艳的成片,以突出自己的专业性。

拍照免费,土味情话“撩”到起飞

除了“蹲点盯人”,【街头小阿D】另一种寻找“模特”的方式是帮忙预约成功的粉丝拍照。在账号首页,该账号明确注释出可以免费帮粉丝拍照需要添加的微信。

这个做法可以说是一箭双雕,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获取拍摄“模特”,另一方面还可以直接将粉丝引流至微信这个私域流量池。

【街头小阿D】除了照片成片效果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跟出境摄影师的幽默、亲和形象也有很大关系。可以说,【街头小阿D】在视频中相当会“撩”人,非常善用土味情话。看看下面这段话:

摄影师——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神吗?

路人——不知道

摄影师——你的眼神

这样土味情话虽然很“油腻”,但是却能完美解决尴尬的气氛,同时也能博得粉丝一乐。

另外,【街头小阿D】的视频还带有“剧情”,在对话中讲述了不同“路人”的故事,比如失恋、恋爱等,让视频的信息更为丰富,观赏性更强。

摄影师做这样的视频内容本身是非常有优势的,因为这部分人群有着足够硬的专业功底,能拍照、会修图,只要有比较要的脚本,提供的视频内容相对就能更为优质。

其它优质抖音街拍创作者

跟【街头小阿D】同类抖音视频创作者已经有做得比较成功的,比如抖音知名摄影大v@门叔,通过「对话模式剧情片」的创作方式,圈粉400多万。

该账号每一条发在抖音上的内容,都是门叔和团队精心策划的。从选题到剧情安排,再到拍摄和剪辑,都经过精心打磨过的。

另外一个账号,@陌生模特(广州版)拍摄套路跟【街头小阿D】更为相似,也已经收获260W+粉丝。

那么【街头小阿D】又是如何变现的呢?

一般在抖音平台的变现路径分为可以通过抖音的星图平台为商家做广告;或者加入MCN帮对接商家做广告变现;也可以通过抖音橱窗直接卖货等等,【街头小阿D】已经通过在视频中植入一些商家软广变现。

上面我们提到,该账号会通过抖音流量,将粉丝引向微信这个私域流量池。而在微信上要实现变现的话,相比在抖音平台形式更加丰富灵活。

比如可以在粉丝社群售卖摄影课程、接单付费拍摄,又或者后期帮商家对接各种拍照资源等等,存在着很多变现可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