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8 10:11

Canalys:2021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增长8.4%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消息:日前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发布了全球 PC 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 Q1电脑出货量的增长率同比将达到峰值,预计2021年全球 PC 出货量增长8.4%,达到4.968亿台,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出货量均会增长。

报告称,受COVID-19限制措施影响的工人和学生的持续需求推动了去年设备订单的积压。但供应问题将在今年全年持续存在并成为制约经济增长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2021年的增长预计将在上半年实现,第一季度出货量增长54%,第二季度增长7%。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将在2021年成为该行业的亮点,它们将分别实现30%和8%的增长。

报告中预测2021年桌面电脑出货量为6710万台,笔记本出货量2.36亿台,平板电脑出货量1.74亿台。预计2022年,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将突破5亿台的大关。

Canalys 研究总监 Rushabh Doshi 表示,继2020年的繁荣之后,PC 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增长,但由于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对2021、2022年的预测持保守态度。在芯片短缺的前提下,汽车、智能制造、和 IoT 物联网行业的芯片需求优先级高于 PC 行业,因此制造商面临的成本压力会加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