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6 09:44

超越华为:OPPO成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

3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OPPO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了21%,位居榜首,而vivo以20%的份额紧随其后,与华为并列第二,苹果和小米则以16%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OPPO首次超越华为,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数据显示,OPPO在1月的市场份额环比增长33%,同比增加26%。

Counterpoint表示,在2020年第四季度,OPPO仅占中国市场份额的16%,位居vivo之后。

而OPPO之所以能超越华为,除了其发力5G手机之外,也与华为受限导致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有关。

Counterpoint分析师称,OPPO凭借极具性价比的Reno5系列占据了中高端市场大多数份额,同时,A系列则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占领中低端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入门级5G手机。

其中,OPPO A72自2020年11月以来,始终是中低端市场最畅销的5G手机。

据了解,去年12月,OPPO Reno5系列新机正式发布,据官方介绍,该系列在正式开售后,仅10分钟全网销售额便突破亿元。

OPPO Reno5包括三款机型,分别为搭载骁龙765G的OPPO Reno5、基于联发科天玑1000+打造的OPPO Reno5Pro,以及搭载骁龙865的OPPO Reno5Pro+。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OPPO此次成为国内最大手机制造商,但实际上其份额与华为、vivo、小米差距并不大。

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几家手机厂商都有可能摘得“第一”之名号,值得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打响AI手机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