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5 17:23

2020第四季度NAND闪存市场三星获得,达到32.9%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在3月4日报告称,三星电子的NAND闪存销售额在2020年第四季度总计46.444亿美元,占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32.9%。与上一季度相比,销售额下降了3.4%,而市场份额却上升了1.5个百分点,依旧在该市场占据第一位置。

韩国另一家半导体公司SK海力士的NAND闪存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分别为16.388亿美元和11.6%,位居第四。该数据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2%和0.1个百分点。

上个季度,英特尔的NAND闪存部门获得11.5%的市场份额,不过英特尔已经将该部门出售给SK海力士。如果收购完成,SK海力士的市场份额将超过20%,该公司将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第二大公司。

铠侠(Kioxia,原东芝存储)以19.5%的市场份额紧随三星电子。 西部数据和美光科技分别以14.4%和11.2%排名第三和第五。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NAND闪存总销售额下降2.9%至141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