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5 15:09

国家邮政局:1月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环比下降5.6%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 “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21659件,同比增长23.8%。

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607件,占总申诉量的2.8%,环比下降28.8%,同比下降22.8%;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1052件,占总申诉量的97.2%,环比下降5.6%,同比增长26%。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丢失短少、快件延误和投递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32.8%、21.6%和19.9%。其中,环比增长的是快件延误问题,同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丢失短少问题。

数据还显示,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780件,环比下降19.2%,同比下降9.1%。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1.7%、27.8%和23.8%。其中,快件延误问题的环比、同比均下降明显。

另外此前日前针对快递的「暴力分拣」问题,国家邮政局回应称,抛扔、踩踏、着地摆放邮件快件都是不规范的操作,邮政管理部门坚决反对,将督促企业落实法规标准要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加强服务质量的管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