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5 10:28

三星和现代有望在汽车半导体行业合作,制造汽车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2021年1月份曾表示,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很可能导致仅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就减少672000辆。

韩国公司在全球汽车芯片市场上没有业务,韩国汽车制造商完全依赖进口芯片。这种类型的芯片要求特别高的安全性,并且从一开始就需要针对不同的车辆进行定制,这意味着通常从开发到量产需要不少的时间。

同时汽车芯片市场对芯片制造商仍然没有吸引力,这是因为该市场具有较高的进入门槛,其生产率仍然很低,并且比智能设备芯片市场要小。此外,IT等电子产品的芯片附加值要高于汽车芯片产品,这也是很多芯片制造商会首先考虑电子设备的芯片制造。

随着绿色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据该公司称,从今年到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从450亿美元增长到676亿美元。在这方面,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和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曾在去年讨论了双方的合作。

在韩国政府层面,韩国的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于3月4日成立了一个咨询小组,以便包括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可以更好地在新兴产业中进行合作。咨询小组将在研发,项目启动,设施和设备等方面提供帮助,详细计划将很快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