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5 09:40

Steam2月份硬件调查:RTX30系显卡占比不足2%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Steam已经发布了2021年2月份硬件和软件调查,在处理器方面,AMD份额为28.66%,而英特尔为71.34%,AMD较上月有0.67%的增幅。显卡占比方面,尽管RTX30系列显卡已经上市多个月,但总占比还不到2%。

处理器数据,AMD在多个季度连续蚕食英特尔在CPU市场份额之后,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了逆转,英特尔市场份额出现增长,这主要是因为AMD的处理器短缺,现在AMD供货情况缓解后,AMD再次出现市场份额上涨情况,目前份额为28.66%。

在操作系统方面,AMD在Windows和Linux上均获得优势。在Windows平台,AMD的份额比上个月增长了0.52%,在Linux平台,AMD的增长幅度更大,它从英特尔手中抢走了2.19%的份额。

在显卡数据方面,英伟达的GTX1060 仍然占据第一位置,份额为9.52%,比上个月下降了0.23%。从数据来看,GTX10 系列和RTX20 系列依然是主力显卡。AMD排名最高的显卡为RX580,也仅仅排到了第 10 名的份额。去年发布的RTX30系列显卡依然占比极少,RTX3080显卡目前只有0.77%的Steam用户在使用,RTX3090和RTX3060 Ti显卡各增加了0. 07 个百分点,RTX30系列总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