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5 09:56

快手发布“吃货”报告:看带货类直播 女性吃货占比超58%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日前,快手数据营销洞察平台「磁力数观」发布《数观食机|2020快手食品行业数据价值报告》,从数据角度呈现快手吃货全景。

报告显示,在快手,每一分钟就会产生6000万的美食内容播放量和一千多的美食订单,一年内送订单的快递小哥躺在地上可以绕地球23圈。

根据报告,快手吃货中,女性吃货占比高达58.1%,40岁及一下人群占比高达82.7%。快手吃货女性人均消费能力也略高于男性。

另外,快手吃货遍布全国,河北、山东、辽宁、广东等人口大省当前人数占比更大,不过南方湖南、江西、四川等省份有更高的人群增速,有更强的行业潜力。

那么吃货们什么时候刷快手呢?答案是在饭点。报告称,快手吃货最爱在12—13点以及17-21点刷视频,最高峰出现在晚上19-20点期间。

其中,食品人群最爱看带货类直播,其中观看量最高的是服饰以及美食类带货。

快手吃货购买的产品可以分为三大类群体,购买休闲食品人群、购买方便食品人群和生鲜食品人群。其中,休闲食品人群在食品人群中占比54.5%;另外女性是休闲食品主体消费群体,占比80.4%,而男性人群增速超越女性,为215.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