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4 10:00

2月份视频号榜单:泛娱乐依旧是主流,部分分类出现头部聚集特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近日,视灯发布2021年2月视频号TOP500榜单,其中TOP10替换率为50%,“一禅小和尚”持续霸榜TOP1;情感、生活、音乐依然是排名前三的类型,分别占比18.2%,15%和13.4%,整体占比46.6%。值得注意的是,TOP500中教育类视频号同比下降54%,有大幅下滑。

从2月视频号TOP500账号所属行业来看,情感、生活、音乐、影视娱乐、搞笑和文化位列前六名,占整体比高达67.4%,泛娱乐成为2月视频号TOP500上榜账号的主力军。

从动态变化来看,前八大类(教育除外)中2月与1月相比呈现出大幅上升和整体持平状态。其中搞笑、影视娱乐和文化领域呈现出显著大幅上升趋势;情感、生活、音乐和时事新闻则整体持平。

视灯视频号TOP500榜单2月份行业分布

从2月视频号榜单TOP500整体来看,情感类占比18.2%,时事新闻占比4.4%,其它占比77.4%。从TOP20行业分布来看,情感类占比几乎为整体榜单占比的两倍,高达40%;而TOP20中时事新闻类视频号占比更是整体榜单的5倍,表明时事新闻类视频号未遵循金字塔分布原则,在头部账号占比较大。

视灯视频号2月份榜单行业占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