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4 09:24

董明珠:格力手机是一定要做,而且必须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消息: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主动提及:「格力手机是一定要做,而且必须做。」董明珠坦言之前格力手机备受质疑,对于造手机,董明珠给出了背后原因:「在未来一个智能家的时代,如果(没有手机)完整地来控制它,是不行的。」

据了解,格力涉足手机业务已超五年,推出过数代产品,但都不温不火。甚至有格力供应商向媒体表示,被强迫购买格力手机,最终只能半价二次出售。格力手机业务正式对外曝光是在2015年。当时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一场演讲上突然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做出来,自己已经在使用。

更早之前的2013年,董明珠与小米董事长雷军立下10亿赌约,看五年内小米营业额是否能超过格力。此后,董明珠频频呛声小米,「我要做手机,分分钟,太容易了」、「做手机肯定会超小米」、「格力手机卖5000万部还是1亿部都不是问题。」

格力手机一代的董明珠定制版开机画面,劝退不少网友,配置上更是落后于主流手机厂商的产品;2016年格力手机二代发布,搭载骁龙820处理器,配置相比一代有所提升,但定价却高达3599元;2017年,格力色界手机对外亮相,仍旧搭载骁龙820处理器,售价3200元;2019年,格力手机三代发布,采用当时落后已久的骁龙821处理器,售价仍旧高达3600元。

2020年12月,格力旗下首款5G手机上架。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董明珠将产品品牌由格力手机更改为大松手机。大松手机采用骁龙765G处理器,售价2699元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