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2 15:39

百度吉利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今日,吉利与百度合资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持股股东分别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5%,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持股45%。

据第一财经消息,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一共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集度”的意思是“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

1月11日,百度宣布将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同时,百度表示,邀请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担任百度造车公司的 CEO。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