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1 20:41

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为58.9亿颗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据群智咨询预测,2021年全球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将达到约79.9亿颗,同比增长4%。其中,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为58.9亿颗,同比增长4%。

此前群智咨询的数据预测称,2020年全球图像传感器(CIS)出货量将达到约76.8亿颗,同比增长21%。其中,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出货量约为56亿颗,同比增长23%。

另外,今天有报道称,作为半导体芯片用量最大的市场,手机芯片正在处于「全面缺货」状态。realme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体芯片市场都处于缺货状态。「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而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此前在2月24日晚间则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今年芯片缺货,不是缺,而是极缺。」

有手机供应链人士表示,高通的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CSR蓝牙音频芯片交付周期已达33周以上,此外,包括华为、OPPO以及vivo、一加在内的手机厂商都在加大手机产品的备货数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