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1 13:51

工信部:5G流量单价两年降46%至4.4元/GB 未来还会下降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新办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公布5G建设和发展情况称,5G网络建设,中国布局比较早,无论是基站的总量、网络的质量以及通信装备的制造水平,可以说全球领先。

工信部公布数据称,2020年,用户5G服务满意度,从发展的同期来看,比4G水平要高。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较4G用户高出约50%,单价这两年下降了46%,达每GB4.4元,未来还会进一步下降。去年手机终端出货量达到1.63亿部,上市的新机型款式218种。

下一步,工信部将在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推动各行业技术创新,扩大开放合作。5G的发展包括研发、建设、应用都需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在新的发展过程中要营造全球协作的产业生态,营造更加安全、更加开放、更加互信的发展环境,目前6G属于探索阶段,工信部也在和国际互动,推动共同的标准、远景的需求、技术的成熟等,共同促进新的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