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1 13:44

特斯拉经营范围新增换电项目,负责人回应称不会做换电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日前天眼查等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是特斯拉中国的运营主体,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项目。这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资格为自家车型推出换电服务选装包,或向其他第三方机构出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

据了解,换电为了解决新能源用户在使用车辆过程中遇到的电池老化、维修保养、充电速度慢、充电桩难寻等一系列问题而推出的一项方案。用户可以在车辆所剩电量不多的情况下,将车辆开到指定的换电站,由工作人员操作机器设备将车辆底部的电池取下,换上一块已经充满电的电池上去。换电可以快速的解决新能源车的充电问题,然而因为诸多问题,换电技术并没有推广开来。

当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公开演示换电技术,并宣称「换电技术服务将为用户提供更大方便,特斯拉最快将于2013年底兴建换电服务站。」然而,面对换电站建设投入高、收益微薄等难点,特斯拉最终仅推出一款换电车型,后续车型均取消换电功能。

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自 2014 年成立以来,蔚来汽车便一直布局换电,换电也是蔚来的独特标签。如今,蔚来电动汽车的换电时间已从 3 分钟进一步缩减至 90 秒,甚至可以比加油更快,而充电到80%,慢充一般需要6- 8 小时,快充也至少需要 30 分钟。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时表示:「特斯拉不会做换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