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1 11:55

抖音电商:超30万件违规商品上架前即被拦截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2020抖音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识别超4万次店铺违法违规行为,在上架前成功拦截违规商品超30万件,累计下架违规商品超百万件。

同时,抖音电商协助执法部门打击违法人员113名,涉案金额超1.1亿元。

抖音电商在年报中明晰,良好的带货生态是内容电商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其对低质内容进行了专项治理,电商直播间举报率在半年内下降了10.71%。截至去年年底,该平台累计处理内容违规短视频43.88万条、内容违规直播1.44万场、内容违规帐号9.12万个。

此外,抖音电商还开展了“啄木鸟行动”,累计封禁涉嫌刷单的违规帐号超62万个,累计拦截针对直播带货场景的黄牛作弊攻击超1327万次。

报告显示,2020年,平台主动清退售假店铺9384家,处罚带假货行为达人2345个;针对山寨、假货等问题,抖音电商协助执法机关,落地线下打击案件5起,涉案金额1567万元;平台积极展开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配合相关部门落地线下打击案件14起,涉案金额超1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