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1 09:56

马斯克表示更多电动车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和网友互动的时候透露,特斯拉未来将会有更多汽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这一电池的供应将更加充足,价格也相对更便宜。

马斯克称:“镍材料供应是我们在电池量产中最操心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让标准续航版的电动汽车搭载铁锂电池。铁(和锂)这些资源有很多!”马斯克这番话似乎在暗示,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将会有巨大的改变,除了中国产汽车,其他地区生产的汽车也可能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在2020年,马斯克就对外表示,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已经获得足够改进,特斯拉目前已经可以在较低端的汽车中使用这款更便宜、不含镍的电池。马斯克还指出,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还为特斯拉其他汽车项目释放出了更多的镍阴极锂离子电池供应。

目前,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生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3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但美国工厂生产的Model3还是镍阴极锂离子电池,因此马斯克这番话似乎在暗示美国工厂的Model3也会更换电池种类。

同时其他电动汽车品牌也可能会更多的使用这种电池,现在就有消息称,小鹏汽车将在3月3日正式发布磷酸铁锂版本的小鹏P7,新车的NEDC续航为480k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