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6 17:17

报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但半导体库存价值激增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了全球的各个行业。尽管存在供应问题,但芯片制造商的库存价值在这段时间内达到了历史新高。

根据MarketWatch的 报告,分析师预计,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芯片将继续供不应求。主要原因是疫情推动了数码设备的需求大增,导致数码产品短时间难以跟上需求。同时汽车行业由于芯片短缺而导致产能不能不减少。

根据洛佩兹研究公司(Lopez Research)首席分析师Maribel Lopez所说,目前半导体行业正面临着供需的严峻挑战,这不太可能短时间内解决。

虽然2020年对智能手机的移动芯片组的需求预计会增加,但对基于PC的芯片的需求却没有增加。近年来,半导体行业一直在努力将芯片延展到之前从未涉及的领域,因此随着时间的流逝,制造过程变得越来越复杂。此后,疫情加剧了供应链乃至制造过程中的波动,从而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一位分析师表示:“鉴于持续的供应紧张以及对2021年下半年需求增长的持续乐观,我们看不到任何重大的调整。同时我们仍然更加担心持续的供应可能出现中断和材料成本增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