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6 08:32

苹果Final Cut Pro可能改为订阅模式,取代原本的买断方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苹果Mac电脑上有不少生产力软件让很多职业人群十分喜爱,其中就包括了视频剪辑软件Final Cut Pro。不过该软件一直以来都属于买断方式,且价格不太便宜,但最近消息显示,苹果打算让这款软件改为订阅模式。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在欧洲的Final Cut Pro商标上增加了一个Classification #42的分类,包括软件即服务 (SaaS)或平台即服务 (PaaS)。

大家熟悉的微软Office365等软件也是属于42类分类,它涵盖了“软件租赁”,在2016年苹果的原始注册商标中并没有这一项,这一次对Final Cut Pro商标增加了分类,暗示着“租赁”有可能在不久后正式上线。

目前,Final Cut Pro是一次性买断的软件,在App Store上的固定价格为30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放弃一次性买断并改为订阅模式,比如像Adobe Creative Cloud或微软Office365,这种订阅收费方式。

近几年苹果新增的多项服务都采用了订阅机制,包括Apple Fitness +和Apple TV+等软件服务都是订阅模式,甚至连特斯拉都打算将其自动驾驶系统FSD改为订阅模式,似乎这将会成为未来各大软件服务商主推的收费模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