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5 10:42

德云色笑笑谈假赛:电子竞技假赛不可原谅

斗玩网原创:最近几天有关FPX打野选手Bo涉嫌假赛的传闻成为了LPL联赛最大的话题。在2月24日,FPX将二队的打野北川上调到一队,似乎在暗示Bo很可能会被替代,失去继续在FPX打比赛的机会。在Bo停赛之前,他加入FPX一队,创造了百分百的胜率,很多场比赛都是依靠他的出色发挥拿下胜利,但是对于涉嫌假赛,网友们态度很明确:不可接受!

作为英雄联盟赛事解说,同时也是电竞圈内十分有人气的德云色几位解说也在直播的时候谈到了假赛话题。其中笑笑就表示,如果比赛中一旦出现了假赛,那所有比赛就没必要看了,这是打电竞最严重的错误,Bo就刚好犯了罪严重的这一条。西卡也补充道:电子竞技最重要的就是公平!

笑笑对于弹幕中谈到了LDL联赛多次传出假赛和菠菜事件,他表示LDL也不全是假赛,像比较大的战队如IG、SN、JDG这些二队是不会打假赛的。有的队伍目标就是培养青训选手,而不是为了赚钱。大的战队旗下的二队,不需要打假赛,他们不缺这个钱。此外,这些战队相对管理也更加严格,在青年选手的职业素养相对更注重,因素选手也更少被假赛的利益诱惑。

关于当年的“电竞奥斯卡”,笑笑则回应那个不叫假赛,而是叫做心理博弈。这件事是当年IG和LGD遭遇,两队赢的那支战队将要和巅峰期的EDG比赛,因此两队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都表现的比较“离谱”,各种“失误”都让观众难以接受,于是这场比赛被网友们称做是“电竞奥斯卡”。

随着着几年电竞赛事的火热,不少场外因素也看上了这一块的“肥肉”。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菠菜广告出现在电竞相关的讨论帖子中,相信很多网友也对这一现象十分不满,甚至担心会影响到比赛的公平。LPL还难得可以获得两次的世界总决赛冠军,大家更不希望假赛、菠菜破坏了联赛气氛。

如果想要遏制假赛,大家觉得要怎么做比较好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