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21:27

嘀嗒出行回应“乘客遭司机临时加价”:封号,费用退还乘客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嘀嗒出行官方微博2月24日发布《情况说明》,对乘客反映顺风车行程中遇到车主临时加价的问题作出回应。嘀嗒出行表示,车主永久封号,费用退还乘客。

嘀嗒平台表示,坚决打击临时加价、线下交易等行为,一旦核实,将给予账号封禁等处罚。在此平台也提醒广大乘客,如遇线下交易临时加价等不合理要求,应及时拒绝,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联系平台客服进行处理,平台将继续努力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以下为嘀嗒出行公告全文:

关于佛山顺风车主临时加价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乘客通过网络视频反映在顺风车行程中遇到车主临时加价的问题,经过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2月21日16:36,乘客H女士点击App内的“110报警”功能向警方反映遇到车主临时加价要求,警方建议乘客跟平台联系并解决。

2月21日16:41,H女士致电嘀嗒客服,表示车主要求临时加价,平台客服当即开通三方通话,并向车主询问情况,车主表示仍在行程中,会将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客服表示会持续跟进行程情况。

此后,平台和乘客一直保持频繁沟通,以确保行程顺利。

2月21日17:15,客服与乘客沟通确认是否已安全下车,并表示相关费用及后续费用由平台处理,乘客表示已安全结束行程。

2月22日后,客服两次回访乘客告之车主行为违反平台公约,已对其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并陆续退还此次行程费用以及二次打车费用。

嘀嗒平台坚决打击临时加价、线下交易等行为,一旦核实,将给予账号封禁等处罚。在此平台也提醒广大乘客,如遇线下交易临时加价等不合理要求,应及时拒绝,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联系平台客服进行处理,平台将继续努力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嘀嗒出行

2021年2月24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