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15:08

三星将为OPPO、小米和谷歌供应可折叠OLED屏幕,新品年内推出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消息:据TheElec报道,三星显示器目前正在开发可折叠的OLED面板,将向OPPO、小米和谷歌供货,使用这些面板的智能手机将在年内推出。

图片来自 Samsung

为OPPO提供的面板可以从上到下折叠,是一种内折叠的翻盖式设计。展开后尺寸为7.7英寸,而外屏的尺寸在1.5到2英寸之间,比三星电子去年推出的Galaxy Z Flip使用的6.7英寸更大。同时,谷歌已经要求三星显示器开发出尺寸在7.6英寸左右的可折叠OLED面板。

据报道,OPPO去年将三星显示器、京东方和维信诺作为合作伙伴,开发可折叠面板。但今年,三星显示器成为了其唯一的合作伙伴。

小米也正在从外折叠转向内折叠设计。去年,它推出了与维信诺合作开发的7.92英寸屏幕的原型机。今年小米的目标是8.03英寸的面板尺寸,外屏尺寸将为6.38英寸。该面板由三星显示器和CSOT共同开发。CSOT与京东方一起,在2019年提供了用于摩托罗拉Razr的可折叠面板。

图片来自 HUAWEI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可折叠产品选择内折叠而非外折叠。华为的第一款可折叠屏手机Mate X是向外折叠的,但其最新的Mate X2是向内折叠的。华为的可折叠面板采用了京东方。

采用外折方案更容易保证面板折叠所需的弧度,但其缺点是更容易受到外部损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