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13:46

宝马CEO公开谈特斯拉,可能难以保持快速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表示,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推出大量新的电池供电车型,特斯拉多年来在电动汽车销售领域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很快消失,特斯拉可能难以保持快速增长。

2020年,特斯拉交付了近50万辆汽车,比2019年增长了36%。尽管去年还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这种强劲的销量增长使特斯拉股价去年一路飙升。齐普塞在本周一表示,老牌汽车制造商正在反击更多的电动汽车产品。

齐普塞在DLD全明星技术大会上表示:“要让特斯拉以这样的速度继续发展并不容易,因为其他行业正在向前迈进。”

汽车业高管很少在竞争对手面前公开露面,因此首席执行官的话反映了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态度,他们在投入数十亿美元使他们的产品阵容加速电气化。宝马将为其X1SUV以及5系和7系增加电池供电版本,并将推出新的旗舰车型iX。

特斯拉上个月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内汽车交付量每年将增长约50%,并将比2021年增长更快。

数据显示,同样是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大众汽车集团在今年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相距不远。大众计划到2021年将其全电动汽车的销量份额至少增加一倍,其全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十分接近特斯拉的75万辆的目标。

大众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了其首款ID车型,即紧凑型ID3掀背车。到2020年底,大众在欧洲售出了超过5.4万辆ID3,仅次于雷诺·佐伊(销量超过9.9万辆)。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欧洲地区特斯拉Model3的销量为8.5万辆。

大众还推出了第二款ID模型ID4,这是ID系列的首款全球电动汽车。到2030年,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共生产2600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这边,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预计从年中开始正式投产,主要生产Model Y跨界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