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13:49

央视评女孩跳车身亡:货拉拉难辞其咎 暴露各种非正常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今日,针对“女孩从货拉拉跳车身亡”一事,央视点评称,悲剧暴露了货拉拉在安全保障系统上的各种非正常,如果正常,行车应有录音,既保证乘客也保护司机;如果正常,偏航应有预警,让安全可控;如果正常,平台应第一时间获知行车异常状况。

目前,货拉拉发布道歉声明,可惜这种安全意识来晚了,这起震动公众安全感的非正常死亡事件,再次为全行业敲响了警钟!

2月6日,长沙用户车女士在货拉拉平台预约搬家订单,在当晚跟车搬家途中跳车,该订单服务司机周某立即拨打120送医,后车女士因医治无效去世。

随后,货拉拉被曝出各种问题,包括车内没有设有录音录像等功能。

今日早间,货拉拉发布整改公告称,对事件的发生,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货拉拉事件处置专项小组于2月11日、2月22日、2月23日3次与车女士家属沟通,于2月23日下午取得家属的谅解,并将与家属一起妥善处置善后事宜。

同时,货拉拉表示,将上线全程录音功能、扩大安全车载设备部署、强化已有的安全功能、对路径偏航进行识别和预警、严格司机准入制度等举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