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4 08:35

苹果CEO库克:苹果平均每两至三周就会进行一次收购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消息:此前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在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自2016年以来时隔四年多苹果再次获得第一。

如此优异的经营业绩也意味着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自然将获得更加丰厚的薪资报酬。在23日苹果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进行了表决,同意了对包括库克在内管理层的一个薪资奖励方案,其中包括去年宣布的一项针对库克的股票奖励计划(如果达到特定目标则奖励100万股苹果股票)。

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苹果董事会十分支持对于库克的薪资计划。董事会提到,从库克2011年担任首席执行官到2020年9月,苹果公司的股东回报率高达867%(包括股息回报)。

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平均每两至三周就会收购一家公司。库克说,仅在过去六个月里,苹果收购了大约20到25家公司。但他也强调称「因为这些公司规模较小,所以苹果通常不会对外宣布这些交易,且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寻找人才和获取相关知识产权」。苹果承诺,会在未来五年内通过扩张和对汇回现金交税的方式向美国捐款350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