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3 15:54

用熊猫人讲故事,他讲成了一名百万粉丝的大V

B站账号名:阿幕降临

粉丝数:B站195万

视频形式:2D动画

制作难度:较高

变现方式:暂无,主要依靠原创激励和观众打赏

他用熊猫人讲故事,讲成了B站百大UP主

实际上在哔哩哔哩上看有哪些新人UP主突然爆发、一夜成名,又或者是哪些UP主多年都保持高制作质量和人气,逐渐成为B站“中流砥柱”,大家可以从B站每一年的百大UP主评选中多少可以看出一些信息。有这样一位UP主,他凭借着制作熊猫人动画,拿到了2019年的百大UP主称号,至今未曾在B站真人露面过的他,平均每个视频都可以取得百万点击播放量,究竟有什么魅力让用户如此痴迷于熊猫人视频呢?

(阿幕降临B站视频截图)

这里我们来介绍下阿幕降临这位UP主,他在B站创作发布视频两年多时间,累计粉丝195万,大多数的视频播放量都在百万以上,播放量少的视频也达到了数十万级别。对比其他同样是拥有百万粉丝的B站大号,可以获得如此稳定的视频播放成绩,已经是十分优秀的成绩。在B站发布视频后一年,阿幕降临拿到了“B站百大UP主”的称号,相信很多新人视频创作者看了都十分羡慕。

真正的主角不是阿幕降临,而是叫做“小红”

阿幕降临的成功,站长之家认为实际不乏运气的成分。从阿幕降临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他的创作内容主要围绕“小红”这个熊猫人角色展开,讲述小红经历的各种生活趣事,反应了当下现实生活中人们的遭遇。视频中的“小红”,实际上也可以三次元世界的“你我他”;视频的取材主要来源当下热门事件或者是互联网热梗,这对于B站年轻用户来说,简直就是再熟悉不过了,也十分符合B站大多数用户的胃口。

我们从阿幕降临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逐渐固定了动画风格之后,他的视频时长一般在1-2分钟左右,题材也主要是针砭时弊、吐槽生活,加上原本就有一定戏剧性的“熊猫人”形象,让动画一眼就看起来充满趣味性。对于讽刺的主题,阿幕降临往往是点到即止,而观众们也经常很“配合”地在屏幕上打出“妙啊”,让一段视频达到理想中的“高潮”情节,同时也留下一部分的空间让观众思考回味。

我从阿幕降临的动画中看到了日和、暴漫的影子

曾经在互联网上,《搞笑漫画日和》、《暴走漫画》等无厘头动画火爆各大平台,这些动画情节往往也是无厘头式的,偶尔也有一些关于人性、人生的一些吐槽声音。看着这些动画作品的的互联网人群如今大多数已经步入婚姻家庭生活,或正在思考是否要踏进婚姻的“围墙”。

和人不断在变化一样,那些年曾经火爆的作品也因为各种不同原因停更,相对而言,类似阿幕降临这样的以动画形式吐槽生活的作者也有了更多人的关注。这可以说是当代年轻人的一种幸运,也是一种不幸。

实际上以阿幕降临这种短篇动画吐槽生活的形式,在B站这种中长视频为主的平台,还是抖音、快手这样短视频平台,都有其生存的空间,并且只要控制好时长和题材内容,因此会获得各种不同年龄用户群的欢迎。

关于商业合作和变现

实际上,大家可以看到阿幕降临的各种数据都十分出色,包括每个视频的播放量、点赞、投币、转发均很高,但是至今为止没有看到他有商业合作的内容。站长之家认为这不一定说明这种动画吐槽视频无法获得广告主的认可,而是刚好适合用来推广。我们可以看到阿幕降临的动画实际都是以较短的故事情节为主,这和广告十几秒到一二分钟的时长非常符合,更因为动画在形式上就已经比真人可以发挥更多的想象空间,因此也可以有很多的创作可能性。

从阿幕降临更新视频的频率来看,在B站的更新可能仅仅是他的业余爱好而非主业工作,因此有可能是考虑到个人精力问题暂时没有商业合作或者其他变现形式。

缺少竞争,不必担心同质化

在抖音和快手上,大家可以经常看到真人出镜的剧情短视频,这类真人视频已经开始出现了相互抄剧情的现象,同质化已经不可避免。但大家可以发现在短视频平台上,动画视频却相当的少,做得出色的更是十分稀有。相信并不是这些平台上的观众不喜欢动画风格,而是缺少为他们提供内的创作者。

动画形式实际上也可以达到“短平快”的风格,也可以为短视频平台进行更精准的量身定做,同时还因为有一定的制作门槛,因此“复制抄袭”难度较高,所以实际上可以作为一些视频创作者进入到短视频领域的一个形式,当然还需要创作者有足够耐心去学习动画的制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想赚钱、难赚钱